桃花坞

打破玻璃盔甲

#补片 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

走出去是战火连天,满目疮痍,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去,自己到底是政客的工具,还是为了别的什么生存价值,像战壕里一头漫无目的的困兽;

留下来是被支配,被形式主义撺掇着,扭曲灵魂与生活的意义,成为一个被操演的符号和表征,尽管听不见炮声,却交织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战争道德伦理辩论。

魂归何处,命向何方,终究不是“一个好选择”所能衡量的。我的命运没有超越自己的界限,但是我选择听从内心的声音。

——我真为你这个臭小子骄傲。
——我不是英雄,我就是个士兵,我属于那里。我真希望有个什么办法,能让你为我骄傲。
——你终于来了,比利。
——我想这就是我的命运。
——我爱你,老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