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打破玻璃盔甲

#婚姻生活(8/10)

“好爸爸的概念上世纪30年代才发明出来。大众能接受一个不完美的好爸爸,但却不能接受一个有缺点的母亲。

耶稣之母,圣母玛利亚就是完美的,她是个生了孩子的处女,坚定地支持孩子,而当爸的根本没露面,生孩子他连屌都没掏出来!所以你必须完美,而查理就算是个废物也没关系。这就是现实。”

另一个值得反思的是,为什么人们都是习惯于接受一个陈世美功成名就之后抛弃原配的故事,而对女方率先提出离婚过分苛责?

寡姐的独立女性演得真好,温柔,包容又自强的美感,看完到现在都记得她说到“I got smaller. I was just feeding his aliveness. ”眼含热泪的挣扎。她舍不得跟一切说分离,却怀着独立生活的渴望。

全片高光时刻是查理和妮可的争吵戏,两位演员用层层递进的演技彻底宣泄铺垫了一个半小时的矛盾,对手戏张力十足,酣畅淋漓!

美国式离婚真恐怖。只要有离婚律师介入,本来还想有所让步的夫妻就会从争夺孩子,到“我每个清晨醒来都想杀了你”,失去理智,否定婚姻的合理性,甚至否定对方存在的合理性。

喜欢这个结局。女方和男方没有得过且过,毕竟现实中大多数都沦为了“且行且珍惜”的蹉跎。从前被查理嘲笑梦想的妮可被提名了艾美奖导演,找了新男友。查理找到了那封最初妮可写满了他所有优点的信,明白了自己的自私。

影片最后,查理抱着儿子独自走远,也暗示着他接下来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尽到监管权。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