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打破玻璃盔甲

#伴我同行
(1986年 豆瓣8.9分)

《伴我同行》是凤凰河小时候演的一部影片,主要演员都是孩子,却能把他们眼中最真实的世界演绎出来,每一句台词都充满了真挚的情感和人生的体悟。

影片的结局意蕴悠长,已经身为作家的男主在电脑前回忆12岁这场冒险,感慨居住的小镇竟是这般渺小,与原先他们启程前以为小镇就是全世界相呼应。这些曾经陪他流浪的朋友们也渐行渐远,永远stand by的能有几个呢?“有些人注定了只是生命中的过客”。这是生命之路,也是告别之路。

而当他停下打字望着一旁嬉闹的孩子,他们脸上天真的灿烂微笑又令他释然。最终他转身敲下了故事的最后一行字:

“我后来再也没有交到,像12岁时,那帮人一样好的朋友。”

“我想,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

——握个手吧,我会永远记得他。

少年终归要去流浪一场,心中才能容纳丘壑。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